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第15章 四面石门

杨风跟着老人来到他的卧室里面,然后看到老人在房间的一面墙前停了下来,然后双手在墙上不停的按来按去的,终于在最后的一声轻响之后,在那面墙上缓缓的出现了一个圆圆的洞口,洞里面是一条长长的石阶,石阶两侧的上方是一盏盏明亮的油灯,将石阶通道照的异常的清晰。我看书^ 老人对杨风点了一下头示意杨风跟着进来,然后就向里面走了进去,杨风知道这必然是关系到西江苗族的秘密所在,所以也跟着走了进去。通道很长,并且是一直向下延伸着,也不知道到地下多少米的时候才终于出现在一个巨大的洞穴里面。 刚刚进入洞穴杨风便感觉到一股炽热的气流迎面扑来,让他顿时便觉得犹如处在蒸笼中一样,全身上下只是瞬间就被汗水打湿了,然后汗水又被滚滚热流给蒸干了。杨风向洞穴里面看去,发现在洞穴的正中心有着一个巨大的池子,池子中红浪翻滚,不断的冒着气泡,而热浪就是从那池子里发出来的。 洞穴十分的宽大,估计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吧,在洞穴的四周石壁上有四个的石门,每个石门上都写着一个斗大的苗族文字。杨风依次看到的四个石门上的翻译成汉语便是“蛊,武,器,巫”四个字。 走进洞穴后的左边是一个巨大的架子,上面分为好几层,每一层都都放着很多的牌位,上面写着历代西江苗族族长的名字,而在最上面的那一层只有一个牌位,牌位上的名字赫然便是蚩尤的名字。 老人带着杨风来到那些牌位的面前,然后便跪了下去,杨风看见老人跪了下去便也跟着跪了下去。 “列祖列宗在上,九黎族第三百六十五代族长蚩正给位先祖请安,愿各位先祖永佑我九黎一族!”老人对着上面的牌位说道,而这个时候杨风才终于知道老人的名字是叫做蚩正。 蚩正说完便对着上面的牌位磕了九个头,杨风看见老人磕头,他也连忙磕头。等磕头完了之后,看见蚩正站了起来他才跟着也站了起来。我看^书^接着蚩正便带着杨风向中心那个散发着无边热浪的池子走了过去,杨风这个时候才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虽然洞穴里面很热,但是蚩正却一点汗也没有出,而自己已经用九阴真经的内力运转全身了,但是却依然大汗淋漓的,难道说自己的外公也是一个武林高手吗?! 杨风忽然想到初次见到老人的时候从老人身上感觉到的无边气势,顿时便觉得这个可能性非常的高,但是为什么自己感受不到外公身体内有内力的运转呢?!这让杨风感到非常的疑惑,不过看到外公已经快要走到那个池子的旁边了,杨风不敢耽搁,连忙将九阴真经内力运转到极致,快步的跟了上去。 来到那个池子的旁边,杨风才看见那散发着滚滚热浪的池水竟然跟鲜血的颜色一样,怪不得从远处看到的是一片红浪翻滚呢。而犹如鲜血一样的池水还不断的冒着气泡,就跟烧开的热水一样。 蚩正来到池子边就又跪了下去,对着池子磕了九个头,杨风看见外公的样子也是连忙跪下去磕头。蚩正磕完头之后就站在池子的旁边,然后在杨风磕完头后才对杨风讲出了这个池子的来历。 “这是先祖蚩尤的尸体所化的血池,里面蕴含着先祖蚩尤的圣血,常人得一滴便可刀枪不入,百毒不侵!”蚩正对杨风说道。 杨风听了蚩正的话暗自咂舌,没想到这个池子里面的还真是血啊!而且还是蚩尤的精血!这可是好东西啊,得到一滴就可以刀枪不入,百毒不侵,那要是多得到几滴那还了得!想到这里杨风的双眼顿时大放光芒,心里想着是不是应该弄几滴来增加一下自己的实力。不过这个蚩尤先祖也太强悍了吧,居然有这么多的精血,这个血池都有一个篮球场地那么大了,即使这个血池很浅,但是要将这样大一个池子灌满也需要很多血吧,况且这个池子看起来也不像很浅的样子啊。 “你是不是在打先祖精血的主意,我看你还是把这个念头趁早取消的好,虽然历代祖先相传说是这先祖精血只要一滴便可以让人刀枪不入,百毒不侵,但是却从来没有一个成功过,每一代先祖都曾经设法取得先祖精血给族里的精英服用,却使得这些精英全部爆体而亡,先祖精血里面的能量实在是太巨大了,不是一般人所能够承受的!”蚩正看着杨风两眼放光的样子说道。 杨风听了蚩正的话暗中惊讶,原来这蚩尤精血竟然是这么的厉害,看来自己还是不要打它的主意了,现在自己已经学得了九阴真经和九阳神功,只要自己肯努力,总有一天可以得到强大的力量的,何必要这样的投机取巧呢!想到这里之后,杨风便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不再过多的关注血池了。 蚩正看到杨风这个样子后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带着杨风来到洞穴石壁上那四个石门中的那个写着“蛊”字的石门跟前,然后同样的在那面石门上按了很久,才将石门打开了,进入石门之后杨风看到里面竟然是一排排的书架,书架上面是各种各样的书籍,每一本都是都是那种很古老的线装版的,而且连最古老的竹简都有。 “这四面石门里面都是先祖蚩尤当年流传下来的绝学,这面石门里面的是我们九黎族的蛊术,写着武字的那面石门里面记载着我们九黎族的战技,写着器字的那面石门是当年先祖蚩尤所炼制的各种绝世神兵和心得,最后写着巫字的那面石门据说是九黎族最开始的十二位先祖所流传下来的东西,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因为蚩尤先祖也没有打开过那面石门。而自从蚩尤先祖身亡之后我们九黎族人就只能打开这面蛊门,打开其他石门的方法已经失传了!”蚩正对杨风介绍着这面石门里面的东西和其他三面石门。 杨风一边看着石门里面的那一排排关于苗人蛊术的书籍一边听着蚩正的话,尤其是当他听到写着“武”字的那面石门里面竟然是九黎族的战技的时候眼睛又放出了光芒,九黎族的战技可绝对是好东西,当年蚩尤带领九黎族南征北战所积累下的战技肯定不凡,不过听到无法打开那面石门却让杨风感到非常的失望,眼看着那样的好东西却不能够得到,那种滋味还真是够痛苦的。 “我们西江苗族一脉虽然都是先祖蚩尤的血脉,但是只有我们家族这一系才是蚩尤先祖的嫡系,血脉也是最纯正的,所以每一任的族长都是由我们这一系的长子担任,不过到了我这一代就只有你母亲一个女儿,而你母亲也只有你一个儿子,本来我是打算将族长的位子传给你母亲的,所以在她小时候就开始教她蛊术,而你母亲确实称得上是蛊术奇才,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将这里面所有的蛊术都学会了!你母亲是我的叫骄傲,但是没想到她竟然喜欢上了那个该死的混蛋,唉,我可怜的灵儿!”蚩正先前说到杨风母亲的时候脸上满是骄傲的神情,杨风看着蚩正的样子也感觉的出来他对自己母亲的疼爱。 “虽然你母亲喜欢上了那个该死的混蛋,但是我也没有阻止她,灵儿从小就是一个脾气很倔强的孩子,她决定的事情就从来不会改变的,所以我就顺了灵儿的意,让她和那个混蛋在一起了,没想到那个混蛋竟然抛弃了你的母亲!哼,杨家,你们一定会为此付出代价的!”蚩正说到这里的时候脸上已经变得有些狰狞了! “外公,你放心,母亲的仇我自然会去报的,还有杨家是怎么对我的,这一切我都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杨风攥着拳头对蚩正说道。 “好不愧是灵儿的好孩子,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办到的,不过现在你要先把这些蛊术学习好,灵儿当年不到一年就将这里的蛊术全部都学会了,你作为她的儿子也一定要做到这一点!”蚩正对杨风说道。 杨风听了蚩正的话后重重的点了点头,然后便开始拿起一本记载着最基础蛊术的书看了起来,蚩正看到杨风开始学习蛊术之后,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满是皱纹的脸似乎也舒展开来,那有些佝偻的身躯似乎也挺立了一些,然后便向外面走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